GÖTEBORG, SWEDEN.

Small trip to ikea 🇸🇪. (ch.) 

今天完成了To-do list上的其中一件事:去瑞典逛ikea。

其實今天也是個頗荒唐的一天。早上去隔壁超商買早餐,簡單買了一個甜甜圈(就是最普通、撒糖粉的那種),還有一瓶果汁,就深深體會到北歐的高物價啊(總共60SEK=NT240)。後來,我開了那瓶我自以為是果汁的飲料來喝,才發現它居然是水果酒(一早就喝酒的酒鬼生涯)!!!基於現在處於窮困時期,就覺得不喝完很浪費,導致之後去Reception旁邊洗衣服的時候,洗得太開心(路人對於洗衣服這麼開心表示問號)。

Anyway,等洗完跟烘完衣服,我就開始了今天的ikea行程。

原本以為72hr的交通卡只能用來搭tram,又沒有tram直達ikea,所以也做好要徒步兩個小時到ikea的心理準備了。前幾天我一直瘋買糖果,還一直動不動就回青旅睡覺(改名為瑞典快樂豬?),今天就想說順便消消這幾天在瑞典養出來的肥肉。

後來,走了約三分之一路程,來到平常逛的City Centre,就順便到總站去買接下來要用的交通卡。結果,櫃台人員可能看我一臉外國人,就講解了一下卡的使用方式。原來這張交通卡如此神通廣大啊,可以搭公車搭tram,even還可以搭船。當下立馬衝進總站,連WiFi來查車要怎麼搭。

最後,我先搭了平常就在搭的9號tram,到一個叫Angered的地方(貌似是偏遠地區的某公車總站),然後轉40號巴士,搭到一個有Norra的站(反正就記得是很像Dora?的站名),就應該能快快樂樂直達ikea。


However,我偏選在這種時候耍低能,簡單來說就是我下錯站。我到了一個附近什麼都沒有,只有一個養老院的地方,開開Google map,發現ikea距離這裡大約是半小時的路程。當下認真體會到什麼叫做地理課上之前教的住商分離,商業區既然在中心,我此時就是在那個什麼都沒有的外圍。

最後幸好是順便走到ikea了。中間看到地圖指向交流道時,還想說地圖現在是直接把我當汽車嗎,後來走近一點才發現原本有山洞可以通到對面(好開心?)。

今天終於才真正體會到為什麼瑞典人這麼熱愛他們的ikea,因為這裡賣的東西跟外面比,以他們物價真的便宜太多(還有很潮的自動冰淇淋機😂)。

(打這篇好像只是想表示我走錯路的事實,還有ikea很棒而已。)

Leave a Reply
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