VIENNA, AUSTRIA.

There is no such thing as copying my post from Instagram. (ch.)

看到這張帶著我跑了好多地方的車票,突然就會想到很多事。

會想到第一次用它的時候,不但前一個晚上緊張到睡不好,還神精兮兮地把要搭火車的時間、月台、車次、起點與終點站,全部用原子筆抄在手上。到了月台等車時,一直東張西望,總是看時刻表重複看五次,還要問完站務人員作確認,才敢把行李箱扛上車。中間明明就還有一個小時的時間,卻還是一直站在時刻表前,不敢去買早餐吃。還有一次扛行李前,竟然忘了按按扭開車門,而且還扛了好久才順利上車。

第一次查票時,我一直懷疑自己是不是少了什麼步驟,因為日期、起點跟目的地,全部都是由我自己填。然後,到現在都還記得,第一次查票過關時,我真的很開心,有種感動快落淚的感覺,但明明只是查票這麼簡單的一件事。

現在等火車倒是都很悠哉,不再盯著時刻表看一小時,也不再在手上寫那些密密麻麻的資訊。甚至有時,是先替自己買了果汁跟三明治,才拎著行李慢慢上車。

還會想到更多像是:整寢不但永遠是我年紀最小,還長得最矮、一個人拖最大個行李箱。

從一開始,

一直抱怨青旅很爛,還會因此一整天心情不好,但又不敢跟室友溝通 怕自己的英文不夠好。

在英國沒查好地鐵時間 ,半夜趕車才好不容易到機場。

在瑞典看不懂菜單就不敢進餐廳,每次都去超商買熱狗吃當省錢。

在丹麥拿到床單時傻眼,鋪床鋪了半小時還是亂得要死。

一開始很不喜歡當地人走在路上一直看我,因為讓我覺得自己是陌生人,還是自己一個。
到現在,

今天早上用英文請室友尊重同寢的我,對方還嚇到用英文回到結巴 。

自己從瑞典搭火車搭到丹麥又到德國,還是成功轉車才到柏林。

在丹麥的新港自己就隨意走進一家餐廳,點了一道炸魚排當午餐吃。

在德國一個人可以把行李扛上在三樓的房間,鋪床鋪十分鐘就完成還沒有皺皺的。

現在完全不會在意路人怎麼看我。

我自己一個人在這裡,就因為我敢。

我不會因為年紀比其他旅客小或長得比這裡的大家矮,就做不到其他人做得到的事。

現在只想好好記下這裡的風景,因為我真的很喜歡。

突然覺得自己一個人也走了好遠,然後還會繼續走下去。希望再走得慢一點,才能跟上這裡的腳步。

現在看著這張車票,只要再一個章,它的使用期限就也到期了。然後,它會帶我到捷克布拉格,那就會是它的最後一站了。但,我還是會繼續走下去,很謝謝它在這些日子裡給我的陪伴😊😊😊。

Leave a Reply
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