PRAGUE, CZECH.

I can’t believe I actually made it.(ch.)

到現在,還是很不敢相信我真的做到了。

昨天我才到捷克布拉格不到三小時,我的護照、身分證、信用卡、大部分的歐元現金,就全部鬧了失蹤。其實,不知道為什麼,但現在想起我發現這些重要物品不見的當下,我並沒有特別緊張(只有內心表示”Oh, shit.呵呵”)。我跟青旅的人解釋了一下,她們也人很好的讓我用護照影本的資料先check in。到房間再翻遍一次包包之後,我就用網路傳了訊息給爸媽,請他們先幫我停卡,然後我會到警局去報案。

到了警局,警察卻好像不是很懂英文,但他還是先把報案的單子,比手劃腳請我填好,還一邊撥電話給懂英文的同事,才比較好了解狀況。過程中,我不知道是不是自己一直以來的遲頓,所以還沒意識到事情的嚴重性(even連我周遭的朋友都比我還擔心?),心情也並沒有特別差,就是好好的處理完這天能做的。

今天一早,我媽媽幫我聯絡了visa緊急支援中心,但我卻沒有收到我媽媽跟我說的email。之後,怕身上的現金不夠,我就餓著肚子跑到了駐捷克辦事處。

坐在櫃台的老奶奶有很漂亮的藍眼睛(Well, 是我對她的印象嘛),她似乎不太懂英文,但看我一臉歪果仁樣,就直接問了一句”Taiwan?”,然後就幫我按了感應電梯。她還在電梯關門前,攔下電梯,只為了指著我的頭髮說super(???希望她是想表示我的髮色好看哈哈)。

電梯門一開,整個走廊兩頭都空空的,右邊有兩支台灣大國旗,中間牆壁寫著小小的辦事處字樣。我就在那裡東張西望了幾分鐘,好不容易才一個漂亮的捷克女生走出來,一開口就是令人感動的中文(雖然我也準備好要用英文跟她溝通的準備了)。之後,她就帶我到隔壁的房間,有一個捷克男生走向了其中一個窗口,用英文再次確定我是要申請新護照,便把要填的資料給我。(不是我要說,但辦事處的這個男生真的是我看過數一數二帥的,害我辦完護照就很想立馬丟掉再去申請一本?)

之後,他們的負責人就來了,是一個台灣叔叔。我原本已經做好面對不耐煩之公務人員的心理準備,但他一進門就很俏皮地說”是誰又把護照弄丟了啊”,就把我寫好的資料拿去,我也同時順便給他昨天跟警察申請的報案證證明。當我正要準備離開,想說應該要幾天之後才能拿,但幸好我順口問了,他就說不用一小時就可以幫我辦好。(大讚這個好心的叔叔☺️☺️☺️)

於是,我在那裡等了不到一個小時,就開心地帶著新護照,準備回青旅聯絡媽媽問替代卡的事。

當時,我還是沒有收到媽媽說visa那邊要寄給我的email,她就給了我兩支號碼,然後我必需跟青旅借室內電話去打,因為我手機的sim卡現在只有行動網路的功能。

結果,當時我只能等visa公司回撥給青旅,然後我大概有一個下午的時間能出去走走。今天的布拉格很熱,而我其實奔走了一天也沒多餘的力氣去多欣賞什麼,只覺得這裡的人類也太多餘。

之後,我隨便買了一小杯奇異果當晚餐,正想滑一下手機時,我收到了信用卡公司的email。我立馬衝去櫃台再借一次電話,之後又是一段大概我人生中最困難的一段英文聽講,但對方說能幫我寄卡片過來,我趕快把電話遞給櫃台的人,簡單跟她解釋一下事情,希望她能幫我跟對方說青旅的地址。

總之,經過多次互相確認之後,替代卡大概會在明天下午五六點左右寄到青旅,也希望事情就能這樣結束😊😊😊。

其實,我真的很謝謝我爸爸媽媽,也很對不起他們。雖然我在這邊一個人叫苦叫累,為了要省現金就少吃一點,然後昨天晚上因為天氣太熱,而醒了兩三次,但我爸爸媽媽在這個時候不知道已經替我打了多少通電話求助(媽媽說爸爸晚上還又多打了一通到支援中心,哭著求他們辦卡快一點,因為怕我在國外會餓肚子),甚至還是願意讓很固執的我走完行程。他們一開始就像幾乎所有的父母親一樣,擔心我一個人危險,所以反對我自己一個人到這麼遠的地方旅行。但之後,他們也是最支持我的人。雖然一天沒辦法跟他們講到幾句話(畢竟兩邊日夜顛倒,我白天又亂跑亂玩),他們也一定很想我,但他們還是只會跟我說他們到處跟他們朋友說我多勇敢。很對不起讓他們擔心了,也謝謝他們願意放手讓我出發來這趟旅行。

然而,中間我也真的有很想放棄的時候,覺得玩了也夠久了,累了就也趁著這件事提早回台灣吧。但就會想到,那些我一路上遇到的人們,我們分享彼此的故事、互相祝福對方接下來的旅程順利,我就不想放棄。像是,在這裡認識的美國室友,她今天晚上要去開趴,也很好心問我要不要一起加入,剛剛先婉拒了她也跟她說我的好消息,她擊掌跟我說”You made it, girl 😉. “;還有愛爾蘭室友Katie,她幫我詛咒了好多次拿了我東西的小偷,也祝我一切順利。

今天就update到這兒,因為忙了一天也累了😂😂😂。希望明天能順利收到信用卡,也希望美國室友明天還有開趴,這樣我就能去狂了哈哈。

2 thoughts on “I can’t believe I actually made it.(ch.)”

Leave a Reply

